曦屿

第二十四缕浪漫

今晚你逛街回来就抱怨我没陪你。其实,我只是觉得去打球然后见你,就像平常那样,或许这样离别不会太伤感。但我错了。

 

九点半后我喊了你出来,送了你生日礼物。是一面精致的小镜子,知道你最近需要这个。可你就笑了一下,然后甩头走在前面。从文波拿完书回寝室再出来,你一直闷闷不乐。我知道你在生气,同时也在伤心。毕竟,由于室友很早约好旅游的关系,明早你就要离开了。今晚凌晨过是你的生日。


走在你背后,看着你不开心的样子,在今晚,我默默忍住了眼泪。拉着你的小手,说了几个笑话逗你,都没用。于是只好静静待在你旁边,在校园里无奈走着。当走到九孔桥那边,你突然带哭腔对我凶了下:“想走到哪啊!”顿时我的心就像被戳了下,但我只是沉默了一会,然后原地大声呼喊你的名字,于是你也在原地沉默了一会。


车子和过往的人群依旧经过,我们两人就静静站在原地。半分钟后,我主动打破这段奇妙的距离,冲上去紧紧抱着你。你也紧紧抱着我,开始在靠在我肩上哭泣。车子和过往的人群依旧经过,我们两人还是静静站在原地。


哭完之后,我轻轻地对你说:“回去不要胡思乱想啦,晚上不要一个人出去,我会想你的。”你点了点头,还是紧紧抱着我。就在此时,我目光里出现一个亮点,但没看清是什么(近视的痛- =)。而你突然激动地像小孩子一样叫道:”看,那是萤火虫!“


没错,那是一只闪烁着幽美绿光的萤火虫,我貌似很久没见到萤火虫了,也有些惊讶,而且是在财大,是在这个彼此心情起伏很大的夜晚!我干脆就牵起你的手,说:”我们去找萤火虫吧!“就这样,我们两人穿越林间小道,坐在石堤上,看着安详的秋荷,看着飞舞的几只萤火虫。轻吻轻抚。要回去的时候,我们舍不得不离开,于是我们背对背,慢步一起离开,你看那边,我看这边,抱着希望萤火虫的再次出现。


你还说:“这些萤火虫,或许是我的眼泪吧”轻抚下你的头发后,我答道:“傻瓜,虽然挺美的,但我还是喜欢别太多哈哈”


萤火虫之夜,真心很难忘。我知道你舍不得,但我更舍不得你。写到这也刚好零点了,生日快乐,愿意为你抓萤火虫。


致二十岁的你。

评论